春日抓星时报

野心论
阴谋家

反方四辩,我有个恋爱跟你谈一谈

#请勿上升正主

#祝我们俊凯十八岁成人礼快乐


─────────


  >>王俊凯发誓,他一开始真的真的真的是想安安稳稳过完他的大学生活的,跟室友谈谈学姐聊聊学妹,偶尔旷几节课去网吧开黑最后在毕业的时候顺个女朋友回家,直到他见到易烊千玺,在第一眼的时候,所谓的大学计划就已经被彻底打乱。

  多年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聊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把这种天雷勾地火的悸动称为“一见钟情。”

  而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易先生对此则表示:呵呵【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打爆你狗头.jpg】。



  >>易烊千玺很委屈,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火了,虽然事出有因也不算莫名其妙而且自己真的是挺帅的,但不是靠这张俊脸火起来的才是他委屈的点,还有更让易烊千玺委屈的是,自己居然是在腐女堆里火了。

  而害他在学校隐藏腐女论坛里面连续好几个礼拜热度排名第一的始作俑者,是跟他热度并列第一的─王俊凯同学。

  

  事情要追溯到大概一个月前,易烊千玺无意的看到了校辩论赛的报名表,再无意的瞄到了参赛获奖的奖励,最后有意的报了名,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作为当代一名五好青年,应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着尊老爱幼敬爱师长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精神为班(jiang)级(jin)争(fen)光(dou)。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奖金!奖金!奖金!

  争光!争光!争光!


  王俊凯则纯属是被王源硬拉过去的,用王源的话说就是:“你瞧瞧你这张帅气的脸,完全就是一个利器啊,你就网上抄点词然后坐那儿,我方发言的时候你要微笑点头嗯,反方发言的时候你要露出轻蔑不屑的眼神,偶尔还得摇个头什么的,这样不仅激励了我们这边的选手,还打击了对面的气势,你说棒不棒!棒!好就这样我帮你报名了。”

  在王俊凯抬手打他之前,王源抱头窜到角落里“五五分啊奖金我们五五分,你拿五然后剩下的五我们其他人再分,有话咱们好好说啊君子动口不动手,打人不打脸打脸伤自尊……”


  因为是预选赛,学校并没有发通知组织集体观摩,再加上下雨的缘故,除了正反方和一些学生会的人之外,台下坐的人寥寥无几,难得来的那几个女生还是来看某两个人的帅脸的。

  虽然没有观众,但两边的人也没有因此士气消沉,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而王俊凯则在保持着微笑点头嗯的状态之下,从入座开始眼睛一直定格在对面桌低头专心涂改的男生身上没离开过。

  正在为奖金而努力奋斗的易烊千玺并没有感受到那一股炽热的视线,一直专心听着对方的辩词修改着自己最后的总结。

  嗯,我感觉到了奖金在向我招手。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下面是自由辩论时间,每边限时三分钟,由正方先发言,开始。”

  一辩的学姐刚准备摸话筒,却被右边伸过来一只手抢先一步,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看着站起来的王俊凯。

  “提问反方四辩。”

  听见有人cue他,易烊千玺略懵的抬头,对面站着的男生高高瘦瘦,戴着金丝圆框眼镜,却遮不住满眼的笑意,穿着简单的休闲白衬衣和牛仔裤,露出虎牙和半边的猫纹。

  易烊千玺射手座颜控的毛病上来了,即使是自己奖金的竞争对手也友好的朝王俊凯点了下头示意他继续。

  王俊凯眼底的笑意更浓,顿了几秒后

  “反方四辩,请问你有男朋友吗?”


  ……


  现场瞬间陷入了死寂,剩下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连原本在台下叽叽喳喳的女生们也屏住了呼吸,我们可以从王源微张的嘴和瞪大的眼睛里看到三个字:wtf???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脑子里闪过无数个黑人问号:嗯?嗯??嗯???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王俊凯笑容不减,依旧站在那里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抬头看着他。

  不合时宜的“滴滴”声从角落里响起,一旁的裁判咽了口口水颤巍巍的举起手中的秒表:“三分钟时间到,正方时间用尽,下面由反方发言…”



  >>这事结束三四天后,易烊千玺被一个笑的贼兮兮的女生拉到一边,看完帖子才明白为什么自己走在学校路上会有那么多女生对着他议论纷纷,还有同班的女同学会凑上来拍他的肩膀说:“加油小狼狗,我看好你呦。”

  ???什么小狼狗,我还大藏獒呢。易烊千玺表示你在说啥玩意我怎么啥也听不懂。


  在比赛结束的当天,我们的另一个主人公王俊凯同学正在宿舍里被悲痛欲绝的王源愤怒的揪着衣领摇“王俊凯你是不是脑子有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赔我薯片赔我零食赔我牛排赔我火锅赔我烤肠赔我的奖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嚎完也不等王俊凯有什么反应,王源生无可恋向后瘫倒在床上呈大字状。

  王俊凯踹了王源挂在床边的腿,从桌子旁边抽过一把椅子反向跨坐,双手搁在椅子背上撑着下巴,停了一会儿,说:“我决定了,我要追他。”

  “谁啊”王源觉得自己的人生从此失去了希望。

  “易烊千玺。”

  “谁??”

  “反方四辩。”

  “追就追呗,追到了请吃…等等!!!”王源猛然惊觉,一个咕噜从床上爬起来坐直。“反方四辩????那个男的???还有你怎么知道他名字的。”

  “我刚刚在微信上找学姐问了。”王俊凯掏出手机解锁,把聊天界面展示给王源看,一字一顿的说到:“易,烊,千,玺。”

  王源大致扫了一眼聊天内容,发现除了名字王俊凯连别的什么兴趣爱好年龄生日身高经常去的地点等等等等都问全了。

  合着您这是查户口呢??

  “不是吧王俊凯,你一个前女友梨花带雨撒娇“你怎么不哄哄我”都不为所动说着“我又没有错”的宇宙第一大直男,弯了????”

  王俊凯无奈的耸耸肩:“真爱嘛,总是来的那么突然那么匆忙那么让人措手不及的。”

  王源沉思了一会儿,豁然开朗:“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了,王俊凯你从头到尾压根就是个弯的!!!!!”



  >>在王俊凯立下要追易烊千玺的flag之后的日子里,仅仅一个月易烊千玺“偶遇”了王俊凯二十多次。


  食堂

  易烊千玺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排着队,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一转头就是王俊凯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微笑着朝他打招呼“嗨,四辩同学。”吓得易烊千玺差点踩到前面同学的脚:什么东西???我后面原来那个一米八两百多斤的大兄弟哪里去了???魔术吗??大变活人吗???

  打完饭以后王俊凯还会不要脸的黏过来“既然这么巧那我们就坐一桌吃吧。”


  上课

  “嗨四辩同学,这么巧啊”王俊凯单手撑着脑袋笑成叉烧包。

  你一个金融系的在我们计算机系的课上巧你个大头鬼哦?!!!

  易烊千玺默默摊开笔记拿出笔决定不理他。


  甚至在厕所

  “千玺这么巧你也来上啊。”

  易烊千玺转头就走,妈的这个厕所老子不上了。



  终于在王俊凯的死(yan)缠(zhi)烂(you)打(shi)下,成功的引起了易烊千玺的注意并要到了他的电话号码。王俊凯在第一时间加了易烊千玺的微信,把电话和微信备注都改成了“易易”,并在后面加了一个❤

  易易❤

  王源:呕



  >>随着两个人之间的同框次数越来越多,腐女们的热度有增无减,论坛里一时间出现了好多耽美文大神。

  《PINK!PINK!关于凯千cp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件事》

  《扒一扒我的男神和我的另一个男神的恋爱密事》

  《霸道校草爱上我》

  《白衬衣和他的小狼狗》


  躲不过的争吵和分歧也越来越严重,论坛一个专门的帖子已经刷到了将近上万条。

  “身高差!!身高差!!高个子当然是攻!!”

  “哈??说身高差的朋友知道瓶邪和兵长吗,易小哥哥是攻妥妥的”

  “放屁,当然是年龄大的是攻。”

  “楼上的你难道没听过年下吗?我们千玺是小狼狗啊,嗷呜嗷呜的那种。”

  “[图片][图片][图片] 经过我这么久的观察,王俊凯一遇到易烊千玺画风就变软萌了,所以你们站凯千的就不要死撑着了。”

  “少女攻也是攻!平常对你软萌撒娇到了床上以后不要太猛哦”

  “小狼狗!!!”“少女攻!!!!”“狼狗!!!”“少女!!!!”


  王俊凯低头沉思良久打下一句话发送:

  我才是平下巴。



  >>“什么?你不知道怎么表白。”听到王俊凯幽怨的提问以后王源头也不抬的继续跟对面的残血猴子互殴,但还是趁着空隙摘下一边耳机以示对这个可怜的人的尊重。

  “大哥你不是交过女朋友吗,以前的恋爱经验都白瞎啊,搞的跟个恋爱白痴一样。”

  “千玺跟那些女孩子不一样,而且以前基本上都是她们对我表白的。”

  王源手指一个点空,被对面的孙悟空一棍子干死。眼看对面推到自家水晶,王源干脆把手机扔在桌上。

  “不就是我喜欢你四个字吗,还能搞的多复杂,难道说你要在他宿舍楼底下用蜡烛摆个爱心吗?”

  “俗。”

  “那你直接给他来一个充满爱意的kiss…算了这个更俗。”王源说着打了个寒战。

  “…这个其实不俗。”


  “大兄弟你看过《中国合伙人》没有。”多次提议都被王俊凯反驳以后,王源破罐子破摔,“里面成东青跟他女朋友表白那招,把人约到湖中心,不答应就不划回去,多酷,够霸道够清新脱俗了吧。万一千玺他也跟人姑娘一样跳下去了就更好了,顺个人工呼吸回来就是个随随便便的事情,小意思的啦。”



  >>周六傍晚的公园湖中心,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孤零零的漂在水面上。

  “王俊凯你有病啊这个点了还来划船,再不回去拐角那家抄手店就要关了,你说好要请我吃抄手的,别想趁机躲掉…唉你站起来干嘛很危险的快坐下。”王俊凯突然站起来把易烊千玺吓一跳,赶忙伸手招呼他坐下。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一咬牙一闭眼,深吸一口气:“易易我喜欢你你做我对象吧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喜欢你了你长得跟我未来的对象一模一样我给你两个选项A是答应B是选A你要是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你要是拒绝我就停在这里不划回去。”

  这一长串不喘气的说完易烊千玺都替王俊凯累,低头看看脚底下这艘五十块钱四十分钟租的脚踏船,“其实我可以踏回去的…”

  王俊凯作势把一条腿踩到船边上:“你不答应我就跳啊啊啊啊妈呀。”


  “我去。”王源本来在小树林里用望远镜看的正开心,突然间就看见王俊凯啪叽掉进水里,等王源从树林里钻出来跑到岸边,又看见易烊千玺也跳进水里,然后就没了动静。

  “什么情况啊???殉情??”


  入秋以后的湖水冰冷异常,王俊凯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下意识伸手却探了个空,左腿穿来的剧烈疼痛使得王俊凯倒吸一口冷气,冰冷的湖水灌进他的口鼻。

  易烊千玺原本以为王俊凯在开玩笑,连叫了几声都没有动静以后便慌了神,想也不想的跳下水,努力透过浑浊的湖水寻找王俊凯的身影,划拉了好久易烊千玺终于碰到王俊凯的衣角,顺势搂住他的腰嘴对嘴给他渡气,奋力向上将王俊凯带出水面。

  两个人齐齐扒在船边喘着粗气,易烊千玺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转头朝王俊凯吼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啊,会出人命的!!”

  王俊凯趴着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这次是意外,我腿抽…抽筋了。”

  “抽筋,我看你整个人都抽风了。”


  等两个人湿漉漉的互相搀扶着回到岸边,王源正好带着救援的人过来。

  “你们都没事吧,刚才真的吓死我了两个人都跳下去,我还以为你们要殉…训训训…练,怎么可以这么不分场合的练呢,啊,幸好这次没事,下次真出点万一怎么办??”意识到还有外人在,王源立马收住原来想说的那个词。

  “易易啊,我请你去吃抄手吧。”

  “吃吃吃,吃你个大头鬼啊,……我要吃三碗。”


  等到晚上回去王俊凯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掉到水里的时候易烊千玺好像亲了他的嘴。

  嘿嘿嘿嘿嘿。



  >>“易易啊~”

  易烊千玺在家帮妈妈洗碗洗到一半手机就响了,屏幕上“王大傻子”四个字忽闪忽闪的,把手上的水珠甩掉,刚接起来第一句话就让易烊千玺起一身鸡皮疙瘩。

  “后天去游乐园玩吧。”

  “不去,我挂了啊。”

  “哎别别别,你就去嘛,反正人家送我的门票,不去白不去,后天早上九点,不见不散啊,么么哒。”


  其实那票根本不是别人送的,而是王俊凯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抢到的,除此之外王俊凯还准备了别的东西。

  去游乐园那天王俊凯起了个大早,仔细挑选衣服整理发型,全程微笑满分还顺带哼个小曲,王源和宿舍里其他人被这一大早“乒乒乓乓”的声音吵的睡不着。

  “王俊凯你发春啊!”

  被指名道姓的当事人看了他们一眼继续对着门后挂着的镜子整理发型,“像你们这些没有对象的单身狗是无法体会到我这种心情的,啧这边的头发好像翘起来了…”

  一个枕头向王俊凯的后脑勺飞过来,王俊凯侧身躲过,出门的时候还嘚瑟的朝众人挑了下眉:打不到我呀打不到我呀。

  王源:妈的死gay


  易烊千玺八点五十的时候到的游乐园门口,一只大熊手里拿着气球被一群小孩子团团围住,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关系,来游乐园的人没有周末里那么多,易烊千玺本来也不怎么喜欢人太多的地方,就随便找了个安静地方站着等王俊凯。

  站了还没一会儿光线就被一团阴影遮挡,易烊千玺抬头看,是刚刚的那只熊,不知道什么时候摆脱了那群小朋友走到他身边,把一堆气球递到易烊千玺面前。

  “给我的?”易烊千玺用手指了指自己,有点诧异。熊用手托住头套笨拙的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接过气球以后熊伸手在他头上摸了摸,随后就绕着他转圈耍宝。易烊千玺被他笨拙的样子逗得哈哈笑,打闹了好几分钟之后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

  熊听罢,伸手摘掉头套,露出满是汗水的一张脸,虎牙明晃晃的露在外面:“易易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也就只有你那么傻了,你个大傻子。”

  听到这话王俊凯也不恼,只顾傻呵呵的笑。易烊千玺看着他傻笑的样子伸手给了他一个脑瓜蹦:“走了走了,进去玩了。”说完就双手背在背后拿着气球往里面走。

  王俊凯没有跟上去,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王俊凯突然朝他喊:“反方四辩,请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啊。”

  易烊千玺也没有停下脚步,抬起右手挥了挥。

  “快了。”

  慵懒的声音穿透王俊凯的鼓膜直击心脏,王·虎牙又着凉了·叉烧包·俊凯再次上线,抱着头套向走远的易烊千玺跑去。


  “反方四辩,我有个恋爱跟你谈一谈啊。”



  

  ──END──

我们俊凯终终终终终于成年啦,兴奋中带着一丝不舍,陪着他从初中到大学,从一开始的不怎么出名到现在的红出国门,陪着他认识了很多人,也因为他结交了很多朋友,跟初中生王俊凯说了再见,跟高中生王俊凯说了再见,现在,要和未成年王俊凯说再见了。

一直都觉得两个崽崽是可爱的小孩子,永远是长不大的样子,一眨眼就到了18岁,18岁是最好的年纪,你要认识更多更好的人,交值得交的朋友,做喜欢做的事情,愿你能够一帆风顺成为越来越好的王俊凯。

早日长到一米八!然后,越吃越胖!

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爱你♡,放心大胆的去闯吧,有我们在呢


  

  

 

  


 





评论(11)

热度(203)